讲一个游戏王现环境中比较有争议的裁定
首先,搞清楚【取对象】的含义,先来一张动画中出现过的卡:
描述:以场上一张魔法·陷阱卡为对象才能发动,那张卡破坏。
具体使用时分两部,首先确定对象,之后执行破坏。
如果不满足第一步的【取对象】条件,第二步的破坏就无法执行。
宛如婴儿学步,一只脚踩实了,另一只脚再抬起来,先后分明。
然后,既然有【取对象】,自然也有【不取对象】。
比如下面这张。
效果1:雷族怪兽的效果在手卡发动时才能发动(伤害步骤也能发动)。场上一张卡破坏。
同样是破坏,这位就没有了之前的【取对象】步骤,只要条件满足就可发动,就算在他发动时场上一张卡没有,不存在任何破坏的可能性,也就是说发动了也是空发,依然能够发动
如同社畜牛马,前路茫茫不知祸福,依然要努力奔赴。
之后再来看这两张:
第一张,莱娜,以她作为素材的链接怪兽不会被对方的效果破坏。
第二张,冥神,这张卡只会被【取对象】的效果进行影响,【不取对象】的任何卡,比如雷击,黑洞,光之护封剑,神圣防护罩,都影响不了。
简单来说,使用莱娜作为素材的冥神,不会被【取对象】的效果破坏,【不取对象】的卡更是影响不了她。
就像少女的成长,年轻时高强度冲浪积累下来的无数经验教训, 使她在人生巅峰期面对各种苦难,也总有办法化险为夷
但总有一些办法能钻空子,比如下面这张。
时空之灵摆读阵,简称红阵,效果2,分为两步执行。
第一步,【取对象】,选取自己一张魔术师灵摆卡和对方场上一张卡为对象,破坏两张卡。
第二步,【不取对象】,如果第一步没能破坏2张,则可以选择场上一张卡送墓。
按卡片文本描述,对一只使用莱娜作为素材的冥神,第一步是无法执行破坏的,第二步则因为本身是【不取对象】,又因为冥神本身的抗性无法完全执行。
但实际操作演示之后发现,执行第一步无法破坏后,第二步选择冥神,并不会因为【不取对象】抗性而免于离场,而是正常送入墓地。
也就是说,第一步【取对象】选取了冥神,虽然未能执行破坏,但第二步如果还是选择冥神,则会因为第一步的原因,同时拥有【取对象】和【不取对象】两种执行方式,相当诡谲。
就像资深牌佬,打牌还要研究对象,打完了发现不仅牌的对象搞不清楚,自己有没有对象都搞不清楚了
不过当时还早,没有混卡圈,纯粹是同学之间玩,因此当时也的确是非常纯粹的个人感想,没有任何其他人带来的影响
所以现在我想问一下,同调系列在现在的圈子里,大家都是怎么评价的啊?